肖申克的九叔

享之千金(P7)

Ms HighCold:

王源开始训练后,作息极为规矩,早上七点半起床,九点到岗,下午六点回家,看音像资料、吊嗓、或者对着镜子做表情练习,晚上十一点前睡觉。


要不是因为景秀园离着宋士芳那个协会近,王源大概都会搬回君柏去住。


王源从没有跟王俊凯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过这么久,事业起步时不怎么忙,他是住在君柏。搬进景秀园后,他也是三天两头的不在家。两人一年到头断断续续加起来都见不到两个月,现在突然变成了天天见,这种感觉挺新奇的,新奇得让人后怕。再加上王源吊嗓时会发出奇怪的声音,表情演练时面部也比较狰狞,他怕被王俊凯发现,总是在屋里最角落的房间练习,还再三叮嘱管家,王俊凯回来了,一定要告诉他。


不过除了头两周王俊凯分出了一些时间跟王源吃饭,之后的时间,他都不怎么在家,倒显得王源的担心多余。是了,王俊凯是个大忙人,自己怎么给忘了。


王俊凯的身上不是烟味就是酒味,但也有极少数的时候,会带着沐浴后的潮湿。王源大概能猜到他夜生活的内容,不过同时也很奇怪,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一定要回家。


在外面过夜,不是更方便吗。


王源并没有资格去问,更没有资格去管,说多了像是拈酸吃醋,王俊凯可能嘴上调笑两句,心里还是对他不满的。


王源现在不能惹他生气,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过得太过安逸,一点离开王俊凯之后的后路或者准备都没有,就比如这回的撤资。王俊凯说一年他只需要好好拍两部戏,慢工出细活,他还真的就一年只上这两份工。


现在看,是远远不够的。演员的生活,本来就不应该这样懒散。钱不够,经验也不够,升级打怪没有指望,也永远爬不上顶端。


只是王俊凯当时的话……王源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真的让人很心动就是了。可不管再怎么心动,一切又会绕回那个起点: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时时刻刻想要看到他吗。王俊凯现在对他,跟当初他在君柏时住也没有什么区别吧?


想来,他那时去质问王俊凯关于闻白的电影,胆子也是够大的,而王俊凯的回答,也就只能信个一半。王源并不很清楚闻白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跟王俊凯的,但王俊凯这个人念旧的毛病王源是早摸清楚了。闻白比他“努力”,也比他“坦诚”,所以得到的多,不足为奇。


王源不是觉得自己现在过得不好,原先的那出戏不错,但如今的训练显然更有意思。他早年做练习生时,并没有多学太多表演方面的内容,公司是在唱跳上强抓,这倒是给了王源在音乐剧上平添了份优势。可惜他疏于练习,最近重抓基本功。音乐剧与他想象的不一样,声乐部分的位子较为随意,没有特定的唱法,它主要是强调对于角色的诠释跟感情的流露,用声音来讲故事,不能有过分强调或者个人特色在。


当然这是理想的状态,声台形表都是连在一起的,声音有了感情,那表情不跟上,依旧不行。毕竟音乐剧还是一个舞台上的表演,不靠出片。王源从没正经上过什么严苛的表演课,他的技巧跟感悟都是从片场学来的。他算是有些天赋的演员,作为新人时,大家会包容,之后不管是观众还是评论都会多多少少在他身上挑出点毛病。


其中一个是感情不到位。


这就跟他的个人阅历有关了,没有经验,揣摩不出,感情自然不到了位。这也是王源现在的老师正在教他的,同时还会联合现开销,如何应对突发纰漏,跟现场反应等等一些在拍摄电影时并不是太需要担心、但又对自身提高至关重要的问题。


公允的来说,王俊凯为他临时找的这份工作,真是无可挑剔。


跟王源一起受训的还有另外一位歌手,叫萧亮,选秀出身,出道十年,专辑五张,人称影视金曲小天王,也是家喻户晓,但够不上流量红人。


萧亮有首歌曾经在王源的播放列表里盘踞了三个月,刘微微还试图邀约那首歌的作曲人,可惜那会儿对方没空,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王源跟他这回是第一次见面,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人,萧亮家有妻小,王源在他眼里就是一初生茅庐的小少年,兴趣爱好是聊不到一块去的。不过萧亮是正统音乐学院通俗乐毕业,任过教,王源正好可以在专业上请教,萧亮也可以问他舞蹈技巧,一来二去,还天天关在一处训练,交情也就建立起来了。


萧亮的女儿才出生没多久,晚上很闹腾,妻子要照顾儿子,起夜的任务就交给他了。这种情况还来做这项工作,其实是很挑战的。但萧亮说这也是没办法,生计跟梦想很难共存,这会儿遇到了好机会,再不抓住,可能再有时,他也抓不住了。


“况且,现在流行歌手竞争太激烈了,一首好的插曲或者主题曲是锦上添花,说白了就是可有可无。现在这个至少也是一个水花,一个话题,如果可以长期演出,何乐而不为?”萧亮以前以为王源这样的艺人就是靠着张漂亮脸蛋儿走天下,这回接触倒是觉得是个挺有想法的年轻人。倒不是说音乐抱负多么远大,而是有这个心要表达自己,这对于萧亮来说就是够格做个歌手了。他听王源还约钟中,就是他常合作的作曲人,便把三人拉到一个群里,说是有空约着一块吃饭。


训练结业前两周,老师说王源不需要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可以稍微松弛一些,多做些体能训练,之后的前期排练他们就要针对剧本的表演跟小片段的排演,所以王源又重新开始跑健身房了。


他的日子过得充实无缝,每天满满当当的事,有新知识还有新朋友,里外都被占了一干二净。除了是还在这皇城根下住着,其实与他在外忙碌时没有区别,最初新奇的感觉褪去,所谓的后怕也不复存在,看不到王俊凯就跟以前没区别。


本来是应该驾轻就熟的状态,不知怎的,又慢慢演变成只要有那么一个空闲想到王俊凯,心里就会有那么点空。




王俊凯最近是忙,合并、上市、融资,事情都堆在了一起,加上要跟封派周旋,跟官家斗智,生怕走错一步,被有心人抓住把柄。按照封钧瑞的意思,地产现在是上头重点排查对象,不能再走,而剩下资金流动快,风险又底的产业其实并没有多少了。谦荣他是要确保干净,不能给封来用,封钧瑞也没提,只是建议王俊凯可以看看信息产业。


他要借王俊凯的壳来做三道买卖,从子公司到母公司之后是上市集团,把钱在国内过一遍,再转出国外。王俊凯本不想接这个活儿,封派的钱不是好来路,碰多了且不说违法与否,至少损德。生意人有时做到一个程度,靠着不只是天时地利人和,还要看命,也就是俗称的运气。可是这些事情,他的喜恶不作数,背脊直直挺着在这个世界摸爬滚打,怕是哪天就会一分为二的折了。


王俊凯办公室里现在坐着两个人,一个封钧瑞的家臣姚清,一个是他的心腹曲恒,三方正在讨论收购北浦化工事宜。封钧瑞这段时间一直在想新路子,机缘巧合发现了浦北化工。那是他夫人家乡的一家当地企业,由政府内批。浦北化工前身制造厂的厂长,是封太太的远方亲戚。封一直没动过那边的心思,主要还是资源不如南面丰富,赚头不大;而且浦北化工的经营一直不理想,不适合出太多流水,等于没用。但最近国家打算在那边成立一个化工项目,开发能源,这下机会就来了。


王俊凯也觉得这个机会不错,他之前做的多是生化,化工这样的产业,说实话,太老套,他没有兴趣,但如果与国家级的项目挂钩,意义立马就不同了。事情要一步一步来,首先要把浦北改造成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这不仅涉及内部升级,最好还要上市。封钧瑞那边可以出的是人脉,王俊凯这边计划了一下,要辟用自己的子公司在当地成立一个科技公司,让浦北收购科技公司的股权,从而得到高科技的概念,继而收购浦北化工名下另一家子公司的部分,达到配股资格的利润金额。


这个过程中,封不需要担心资本运作,但他必须护航资本运作的成功,这样他们才可以用新的浦北化工去竞标。


姚清是觉得这个计划没有问题,但上上下下加起来上亿的资本来回,王俊凯全出,最后成功怕是不愿分羹的。王俊凯并不喜欢跟姚清打交道,这人跟封钧瑞一样多疑,可能以前不这样,跟着他主子久了,就染上了一身毛病。王俊凯捏着才吸了两口烟头翻了翻桌上的计划书,说,“你们要考虑,我给你们时间,但如果因为别的原因质疑我,那干脆也不用谈了,曲恒,把这东西拿去碎了。”


曲恒言少,王俊凯说完,即刻起身,拿过桌上几张薄薄的纸朝角落的碎纸机走去。姚清见状忙笑道,“不不,没有这个意思,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封司对您一向信任,怎么会质疑,那东西我先拿走,会尽快……”姚清伸手要拿,却不见曲恒想给,王俊凯也说,“东西就留在这儿吧,万一给人见到不好。”


姚清没办法,只能两手空着回去复命,好在王俊凯说的并不复杂。他出门前又与王俊凯约了个时间,请他周末去打球,正好与封钧瑞面对面把事情定了。王俊凯没有即刻答应,将姚清送到办公室门口前问了句,“刚刚姚秘书分神,是在想什么?”


姚清开门,一眼就看到了外面的赵文静,笑道,“您的秘书真是非常好看。”


王俊凯笑了笑,说,“姚秘书惦记她也有段时间了吧?但我记得我说过,你动谁都可以,就是不许动我的秘书。”


姚清走后,曲恒也离开了,赵文静见办公室没人,才去敲门,“老板,闻先生的剧组想请小源先生去客串一个角色。”王俊凯刚坐下,听到这话瞬间抬头,他问:“角色怎么样?”


“挺不错的。我看他应该会喜欢。”


“那就找个主角给他,闻白的戏不许他参与。”


赵文静没多问原因,跟王俊凯交代完之后的日程安排,就去回复刘微微了。王俊凯晚上照例是应酬,这回周又华也在,就在去年开的那家新会所。王俊凯就来过两三次,请他来的人献宝似的问他还不错吧,王俊凯看了眼周又华,淡淡答,“凑合。”


“是你的眼光太高。”对方啧了声,说,“这回周先生带了不少人来啊。”


周又华谦虚了两句,便将带来的人招呼到身边。王俊凯没兴致,有人要靠近,他还刻意拉出了距离。周又华见状,让人先走,自己坐到王俊凯身边,问,“凯总有心事?”


“把你手头的事情做好,别管我的事。”王俊凯闭了闭眼,心里归结是晚饭没吃好。他刚起身就听到身边有人叫闻白,王俊凯循声望去,还真见到他了。闻白也发现了王俊凯,款款走向那人,自然勾住王俊凯的胳膊说,“我正想找你呢。”


“你找我做什么?”王俊凯扬眉,闻白莞尔,“想你了,不能找你啊?你把我害得多惨,我还要找你算账呢。”后半句自然是悄声说的,王俊凯问他不去陪人,闻白说王俊凯都在这儿了,他还能陪谁。王俊凯不与他争,说自己累了要走。闻白跟着他往外走,见人少了,环境也安静了些,问:“你跟林子傲那么熟,帮我说个情吧?”


“你跟林子傲?”王俊凯觉得稀罕了,他停下脚步,问,“你还需要他的情?”


“那部电影需要一个流量小生带热度,选来选去,挑了王源,但是今天王源那边的人跟我们说不行。你不声不响的撤资,我明年的档期都排好了,所以这回是我自己往里投的钱。我不想第一次就玩个血本无归,况且这回的本子真的很好,是田琳写的。”


王俊凯揪起眉头,故意问:“你这是怪我咯?”


闻白即便心里怪,也不可能真的说出来,他说,“你总有你的原因,不过这回,算你欠我的吧?”


王俊凯听后笑了,不由提高了声调:“我欠你?闻白,你再想想这话合适吗。”


“当然了,”闻白硬着头皮嘟囔,“难道不是吗?”


王俊凯懒得跟他争,他也承认自己这回是做的不好。


“与其让我去找林子傲,你不如自己去劝王源。林子傲管不了他。你又不是没见过他们两人一起时的样子。”


闻白回忆起去年与王源拍戏时的情形,这倒确实,那两人关系应该是熟的,但林子傲对他的照顾,又有那么一些看护的味道。闻白还在想,王俊凯动了动嘴角,问,“你这回投了多少?”


“你的一半。”


“那不是等于你去年白干了。”


“我这话你听着可能觉得文酸,不过本子真的好,我出道这么多年了,难得遇到这么喜欢的。放弃太可惜了。”


闻白笑起来很好看,好看的点在于成熟温润,王俊凯心中略微有些不舍,他抬手按住闻白的肩,提醒道,“能人那么多,别把自己搭进去,你在这个圈子多年,观众的口味是最难琢磨的。”


“但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值得了。”闻白垂下眼,说,“你这段时间也没说要找我,意思其实也挺明了了,今天谢谢你,我先走了。”


王俊凯低低应了声好,看闻白重新回了大厅,他才继续往外走。燥热的夜风扑面而来,吹得王俊凯有些心烦,司机已经在街边等了,王俊凯看了眼天,还是阴蒙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星星。


保姆说王源今天睡得比较早,好像心情不好,也没吃多少东西。她给王源炖了梨,养嗓子的。王俊凯尝了一口,没甜味,估计王源会觉得淡。他端了个小盘子,碗边放着几颗冰糖,给王源端上了楼。


王源已经睡着了,怀里还抱着个中等个头的灰兔子,王俊凯把托盘摆到床头柜,在床头站了会儿,才坐到床边。王源睡得似乎不是很踏实,听到动静眼皮动了两次,但都没睁开。王俊凯顺了顺王源的头发,也不是很明白自己挑来挑去怎么就选了他。


一个连真心都不给自己的人。


但能长留在他身边的这些,倒是没几个有真心的,这好像也不能怪谁。王俊凯抽出了王源怀里的兔子,王源被他吵醒了,睁眼看面前有个人,吓得立马抽过身边的枕头就往那人身上砸。他动作也是快,瞬间就跑下了床,要不是王俊凯手长,一把将人抱回怀里,捂住他那张要大叫的嘴,还不知道要弄出多少动静。


熟悉的怀抱,熟悉的气息,有浓郁的烟味,淡淡的酒味,还有一丝柑橘香,王源不再挣扎,转过身,一时间不知该恼该怨。王俊凯看他撇眉,轻轻拂开他眉间的川,说,“我就是看看你,你还这么大动静,是不是该我发火?”


“您说什么都对。”王源本就睡得不好,不高兴并不是因为睡不好,而是王俊凯鬼鬼祟祟的,吓死人。


“还什么都对,你这小嘴啊。”王源身上真软,懒懒散散的,抱着就像一团棉花。


瘦棉。


王俊凯舒服得喟叹,“乖宝什么时候才能真的跟我服次软?”


热气呼在王源耳朵里,激得他打了个抖,王源的脸埋在他肩头,耳朵早已通红,王俊凯捏着耳垂来回摩擦,逗他说,“今天想我了吗?”


王源没回答,只是点点了头,王俊凯抬起他的下巴,照着他的嘴唇重重地吻了下去,边亲边说,“没我睡不好吧。”王源听他话里的笃定,本想反驳,但手已经不自觉勾住了王俊凯的脖子,说什么都没有可信度了。王俊凯吻得太用力了,王源觉得整个人都要被他吃下去了,那人腾出一只手,压在他的心脏,问:“这里什么时候给我?”


他的吻很急,很迫切,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有些陌生,又惹人心跳。王源闭上眼,主动捧起王俊凯的脸,咬着他的下唇说,“我不是都说了吗,早就是你的了。”









评论

热度(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