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九叔

享之千金(17)

Ms HighCold:

真人秀最红那会儿,王俊凯觉得王源太小,不适合去,现在风头过了,还剩点苗头,王源自己倒也不想去了。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的摄像机、事无巨细的台本、加上哪里都跟着的PD,想想都可怕。这回红台的旅游体验真人秀本想请王源,王源死都不松口,对方好说歹说,最后出了个新套路,让王源只去一周,作为协助队伍的新锦囊出现,王源才答应。


没有王源,节目组便找了跟王源同类型的邱如君。哪里想到邱如君到了节目性情大变,彻底脱下所谓和事圆润的外衣,释放真性情,跟队伍里另外一个男生,老幺冯程程,八字不合,十句话里七句都不投机三句不回应,弄得节目组的导演是又惊又喜,生怕两人真打起来,提心吊胆地过了节目录制周期——整整一个月。


这个节目还邀请了另外四个演艺圈的女明星,老中青少四代,第一站在瑞士,冯程程最小,所以负责管钱跟处理行程。那是他跟邱如君第一次产生矛盾,两人在机场吵了一架。晚饭后,冯程程因为疏忽,把中年女星给弄丢了,急得在路上嗷嗷大哭。上来劝说的三五人,但都怀着各自的心思。第一晚过得真可谓人仰马翻,士气低落。当时王源正在瑞士取景拍MV,机缘巧合下发现了走丢的女星,将人带回了住处。他也是够随意的,把人送到后,揽着导演打商量,要不然提前让他入队吧,之后他就不来了。他又不知道节目组来是欧洲,刘微微也没跟他说,现在知道了,王源可不愿意再飞一趟。


跟王源一起的还有宋祖儿,小姑娘是单纯旅游,晚饭跟王源凑到一起吃,这会儿也要凑热闹,导演哪儿见过这种接二连三的突发状况,以前拍的都是因为吃喝玩乐,这会儿竟然是人员空降。思来想去,又在不能得罪宋士芳的情况下,同意了王源跟宋祖儿现在加入,但宋祖儿只能以工作人员的身份隐藏在队伍里,不能出现在镜头中。宋祖儿求之不得,见商量完了,就回自己的五星酒店去了。


说了七天,王源绝不多待,也不会少待,走时邱如君拉着他促膝长谈,求他就跟着队伍多走两天都好。他跟邱如君的友情是单纯革命友谊,那人在出发的第二天就发起队内投票,把钱推给了王源,还耍赖说为了这个,王源都不能走。王源笑嘻嘻地说长痛不如短痛,拖着越久越痛苦。邱如君大呼王源没人性,这日后就剩他跟冯程程,还不知道之后加入的锦囊什么脾性,都跟冯程程一样,他邱如君不如此刻就缩在旅行箱里跟着王源回国算了。


王源说他夸张了,等三周后,邱如君回来了,急匆匆的找王源跟宋祖儿吃饭吐苦水。邱如君如果只要说冯程程,王源大概都能猜出他想说什么。三周不会让人改变,尤其还在高压下,冯程程依旧专治敏感,表现欲强,情绪化,甚至比一开始有过之而无不及。邱如君没少用王源在时的井井有条刺激冯程程,搞得冯程程现在听到王源两个字都头皮发麻。


当时王源也没为团队做太多贡献,只是开了找当地华人餐馆老板要华人旅行社的电话跟在超市买熟食的省钱先例,被邱如君夸大其词,贡为持家旅行必需品。王源算是怕了邱如君,他可没觉得这两件事多知得夸赞,邱如君这是在捧杀,真正厉害的是在王源背后实际管钱的宋祖儿。王源当初听到邱如君要推举他管钱,直接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哪儿会管啊,全身上下什么都比他钱包里的票子价值高,刘微微就是怕他弄丢,只给他五百块零花应急。


邱如君本还不信,王源就把钱包给他看,里面真的正正好好五张毛爷爷,不多不少。刘微微称自己是科学得出的五百这个数字:这够王源从三里屯打车到通州一个来回还外加一顿饭的。


邱如君跟宋祖儿一听都笑趴了,问:“你去通州干嘛?”


“我哪儿知道啊。”王源也是哭笑不得,他们继续聊回了冯程程在旅行里干嘛的事儿,无外乎就是过于强调集体行动,又过于坚持自己的路线不知变通所导致的种种麻烦。他的拧巴最后把所有人都得罪了一遍,自己也没捞着什么好,但不知道他的团队要怎么跟节目组商量制作,他这一面真播出去了,他的粉丝得疯。


冯程程的戏不好,唱歌也一般,为人处世仗着王俊凯宠,比较任性,业内风评差,奈何就是一张脸长得俊,粉丝够努力,在同龄的小生中还算个流量。冯程程之前看过这类旅游体验类节目,本还觉得太辛苦不想去,但厉玟很坚持,要冯程程这回好好表现,树立正面形象,也顺便向王俊凯证明一下自己,别老是被周又华在背后诟病。


在冯程程的对比下,林逸良的任性在周又华眼里都成了可爱,冯程程的头疼程度可见一斑。林逸良当年是外强中干,顾及他当年的家庭遭遇,有些小脾气可以理解。冯程程且不谈家庭背景,光是肚子里拿点斤两跟他那张脸,都不足以让他这般得意。最最让人头疼的是他总是称呼王俊凯为许先生,生怕别人不知道两人之间的小秘密。周又华每次看到冯程程都能被他怄得气闷半天,真不知道王俊凯是喜欢他哪里了。




周又华对冯程程的厌烦近乎众人皆知,大家以为是周又华不敢驳王俊凯的面子,却不知道王俊凯才是他真正的老板。周又华没有影视背景,接受谦荣时凡事都亲力亲为,实践学习。他当初抱负很大,想把谦荣做成华纳,影剧双栖,但这个过程远比他想的要困难,所以谦荣至今只做过一部电视剧,也就是王源当年的那部。有了这层因果关系,厉玟去打听这部剧集时,多是周又华当年的壮志,没多少跟王源有关的话。


谦荣被周又华搞成了业内数一数二的强头,在选人上也较为谨慎,王俊凯也不会多插手。但总有色令智昏的时候,比如闻白,比如林逸良,再比如现在的冯程程。


要说甘愿,周又华最喜欢跟闻白合作,林逸良是他当年的极限。像是王源,邱如君,或者其他本有人气,又是大公司出来的人,周又华自己都记不住,毕竟是昙花一现,明日黄花,今天跟在王俊凯身边,明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何须他费神。


邱如君跟周又华接触过一两次,对这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他也是个会看脸色拿捏的主儿,周又华明显不好惹,他从没在那人面前造次。现在邱如君最想看到周又华哪天忍无可忍,整治冯程程。王源跟周又华没有私情,只是对他的商业手段的略微有所耳闻,心说,说整治也太夸大其词了,最差不过就是一朝回到从前,还能怎么样。




王源跟邱如君、宋祖儿的聚餐结束后,便直接回了君柏。照邱如君的意思,他们一下飞机,冯程程就先走了,具体去哪里,也没人知道。邱如君说,八成几率是去找王俊凯了。他当初在王源面前跟闻白那一来一往,早把脸都丢光了,现在根本不怕提及。再看宋祖儿的表情,也能知道张子枫确实嘴严,那人笑盈盈地看着邱如君,大概是知道他跟王俊凯的过往,却半点没往王源这边看。


王源便就当自己是个局外人,完全置身事外:不妄议,不评价。


王源还真当自己见不到王俊凯,结果一到君柏,王俊凯竟是稳稳当当地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电视遥控器,一手操作电脑,看王源回来了,还问,“你去哪儿了?这么晚才回来。”王源忙换了鞋,洗了手,小跑到王俊凯身边,从脖子开始闻,一路闻到到耳后。王俊凯还没洗澡,皱着眉问王源干什么,到最后还把人给推开了,说:“改属狗,不属龙了?日后叫你王天狗?”


……王天龙这个名字取自王源的星座跟生肖,帅气霸道,是他常用的自称之一。


都是烟味,还有些他办公室会有的松木香,一点点甜橙味,可能是赵文静新买的香薰精油,其他就还有点点食物残留的油烟,王源问:“你今晚吃的什么呀?”


“我还没吃饭。”王俊凯把电脑从膝盖上移走,拍了拍大腿,好整以暇地看着王源。王源歪着头想了下,说,“但是我刚吃完,还饱着呢。”


“小兔崽子,没良心的东西。”王俊凯笑骂了句,正要重新把电脑移回腿上,王源倒是抢先把他的手给挥开了,自己跨坐了上去。王俊凯虚虚环着他,问:“今晚上跟谁吃的饭?回来就不对劲,听到什么谗言了?”


“跟邱如君。他不是从欧洲回来了吗,一来就跟我还有宋家小姐吐苦水。”王俊凯可没想到王源跟邱如君的关系能进展到同仇敌忾的程度,问他邱如君怎么找他说,都说了些什么。


“就是冯程程呗。除了他,还能有谁让邱如君这么不高兴。他跟我还有宋祖儿说省事,不需要解释来龙去脉,节目里那些一直录制的人,见都见了一个月了,翻来覆去那么些事儿,再讲都没有新鲜感了。”王源坐着不老实,没一会儿又爬到了沙发末端,就留了半个屁股搭在王俊凯腿上,身子一侧,枕着王俊凯的手,小声问,“冯程程回来没找你吗?”


“找了,说了两句话就让他回去了。”冯程程来王俊凯这儿的次数怕是比闻白来的次数都要多了,可想想,闻白那是多少年,他这儿才多久。王俊凯不想提他,一提就头疼。王源也觉得冯程程这人做事不稳妥,跟邱如君他们说的事儿不一样。


从王源到瑞士那天起,到参加节目,再到节目的工作结束,一共十三天,前面六天他先忙自己的事儿,也是玩疯了,一时没想起王俊凯,手上打着好想你,其实根本没过心。等进组后,哪里有空电话,除非要必须要联络或者找信息,他连节目组给的手机都不会拿出来用。可能也是小心惯了,所以他没想过用那部机器去联系王俊凯。离开之前,王源要联系刘微微,导演组给他拿了个卫星电话。王源一看很新奇,打完一个又要。这个,就是打给王俊凯的。


冯程程每天在王源面前晃,他脑袋上不只是冯程程三个大字,背后还叠着王俊凯。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突然变得很计较。他想了好多天,猜是因为王俊凯当年明明信誓旦旦说身边都没人了,结果无端端就变出个十七岁,还是这样一个恣意妄为的人。


王源从那会儿就开始不高兴,心里一直憋着口气。


说话不算话,满嘴跑火车,男人果然都一样,够专情的,总是喜欢年轻好看的。


像他王源这种注重内在跟交流的,到哪里去找,全世界的独一无二,王俊凯还不知足,见他的鬼。王源心里骂骂咧咧的,表面上,还是要跟冯程程和平相处。他也要面子,尤其身边有邱如君这个活生生的例子时时刻刻提醒着王源,当初跟闻白那两顿酒,想想都尴尬。


王源才不想成为那样的人,被王俊凯牵动心里的喜怒就足够了,不能更多了,不能里外都不要了。


他越约束自己,心里对王俊凯的埋怨就越多,渐渐地,埋怨的外壳一点点的脱落,他发现自己是真的在想王俊凯。撇去对冯程程不满的想,单纯想要王俊凯的想。


王源这回讲电话的姿势变了,专门背过了身,话也含含糊糊的,只语焉不详地说了声,“静姐。”


赵文静看到不明来电本还不想接,不过还好她接了,再一听又知道王源不方便说话,人精如她即刻接了王俊凯办公室,说,“老板,小源先生找您。”王俊凯那边在开电话会,听是王源,心想没必要刻意叫暂停,却没想到接起时,心头当真颤了下,担心地问,“出事了吗,你还好吗?”


王源被他这句浇凉了一半的心情,说,“我就是跟家里说一声,我明天回来了。”


王俊凯愣了几秒,这才眉开眼笑地说,“快回来吧,我去机场接你。”


王源呶了呶嘴,刚刚那点不悦,立马烟消云散。


那时导演组跟其他工作人员,还有几位艺人都在讨论之后的行程,王源的离开也代表他们地点的移动,只有冯程程这时坐在王源不远处,竖着小耳朵,等王源打完电话凑来过问,“林总吗?”


王源当即黑了脸,冯程程还以为自己是说对了,王源不好意思,所以没回他。王源坐回了自己原本的位子上,跟着大部队听那些根本跟他无关的节目安排。他那时心里想,为什么这个冯程程,会怎么不懂事,王俊凯留着他,迟早要出问题的。


这隐患,王俊凯自己知不知道?

评论

热度(9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