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九叔

享之千金(18)

Ms HighCold:

可看可不看 P3


约莫十点,王源被饿醒了。在外工作时不觉得,但每每独自一人在家,又是天冷想吃汤面时,王源就开始想念景秀园的早餐。离开景秀园的两年,基本都是小乔负责王源的起居,小乔平日事儿已经很多了,所以在吃上,王源从不为难她。但这种睁眼都看不到人的情况还是很少的,想来可能是赵文静昨天打过招呼了。王源家不备吃的,一是他不会做,二他在家的时间本就少,放了不吃,也是浪费。


他正打算联系小乔时,手机正好一震,王源翻过一看,竟是王俊凯。对方问他今天做什么,几点会回家。王源奇怪王俊凯为什么不去问刘微微,他来问自己,他不还得找刘微微。所以王俊凯最后收到的还是刘微微的电话,他心里叹了口气,这个王源啊,就知道使唤人,自己既然来问,自然是想他亲口说的,谁要听刘微微讲话。


王源下午的工作是在地处三环外的一个艺术文化街给杂志拍画报,跟往常一样,只要是公开场所,总是少不了粉丝围观。由于拍摄跟围观的两拨人离得近,在拍摄的间隙,王源竖着耳朵还能听粉丝讲追星八卦。这种能听坊间传闻的好事儿,王源还不是想遇就能遇到。一般是在候机的时候能有这种幸运,反而,像现在这种离得近的机会倒是很少。王源的这帮里有几个人粉丝,在他没活动时也不会闲着。她们把追星当日常,可算是把这个圈子里大大小小,长得过眼的星都追了个遍。涉及层面之广,信息之灵,连王源都要咋舌。这回的八卦是关于一个韩叙的新人演员,不过说是完全新人,倒也不尽然,年纪比王源还要大个两岁,之前是舞蹈演员,现在转进影视圈。


他最近被王源的粉丝偶遇了,还正好是跟女性友人出游。十八线男星,长相也不出挑,年纪不大不小的,本不会是个多大的八卦,关键就是这个友人是……


“王源儿!”小乔来的真不是时候,王源正要听关键就被打断了。小乔催他去换衣服,王源哪儿肯走,生怕自己换了衣服,女友这茬儿就翻篇了。小乔见王源半天不动,还以为他累了,劝道,小祖宗,快进去吧,现在这么大的太阳,再晒两下你妆都要花了。


“还有……”小乔突然压低声音,“老板给你来信息了。”


又来?王源拿纸巾压汗的动作顿了下,嘟囔了句,这么粘人啊。


“他写什么了?”王源还指望小乔读给他,小乔不敢,给十个胆子都不敢,王源笑骂了声出息,拿过手机一看,不禁笑了。


这回还真是巧极了,王俊凯问,你认识韩叙吗?这人是谁?


王源让小乔在外面帮他做探子,他自己进去换衣服,至于王俊凯的信息,就先放着,等粉丝那边八卦听完了再回。王源换好衣服,那边的话题果然已经换到体育圈儿了,王源问小乔听见什么了。小乔现在还张着她那本不太大的丹凤眼说,“原来韩叙交往的女友,是张子枫。”




王源的拍摄卡在了太阳下山前结束,结束前他还请在场的粉丝喝了奶茶,期间还有人给他送蛋糕,王源也欣然接受了。小乔问他不减肥了吗,王源说总是要尝尝心意的嘛。他正要开包装,有人的手机又响了,这回是小乔的:赵文静让她带王源去跟王俊凯吃饭。王源不情不愿的收起包装,他就开了一个口,看到里面鲜嫩多汁的草莓,心头痒痒。小乔正要收盒子,王源说不行,他要带着去跟王俊凯吃饭。小乔那双眼睛又瞪起来了,说,“那家餐厅不能带外食。”


“那我还要吃烧烤,你帮我买点,多点牛肉。”


“…………”小乔感慨,哎,真是出来住人就野了,以前哪有这种时候。


王源还真抱着蛋糕去找了王俊凯,王俊凯见到问是什么,王源拆开跟他分享。王俊凯只吃上面的草莓,结果草莓也是被糖水浸过的,一口一把糖,甜的王俊凯干了整整一杯茶。王俊凯问他哪儿来的,小乔怎么会让他吃这么甜的,王源得意地说是粉丝送的,他是专门找了个最好看的,还想跟王俊凯分着吃呢。被他这样一说,弄得好像是王俊凯对不起他一样。跟他们一起吃饭的还有萧平旌,见王俊凯还真被王源两三句话弄得露出了略微愧疚的表情,不由扬了扬眉,说,“行了,四人帮里,就剩我落单了。”


萧平旌说的四人帮,大概是指他,王俊凯,张道乐,跟张子枫。王源嘬了小口茶,问,“张小姐真跟韩叙在一起了啊?”


“连你都知道,我看离成事也不远了。”王俊凯这话就揶揄了,王源不满地呶了呶嘴,解释了自己如何知道的来龙去脉。萧平旌玩的明星多,但这样层面的交流却很少,王源讲得绘声绘色,弄得他都有点儿怀疑自己身边来往的那些人,跟王源摸爬滚打维持生计的圈子不一样,否则怎么能天差地别的这般厉害。


他跟王俊凯不论从家世还是才华上都是旗鼓相当,两人从小就像是齐头并进的两只雄狮,可以在一起玩,也可以在一起闹,但心里又总会想着要一较高下。萧平旌跟王源接触得少,正经也就上回,他也没放在心上,只以为王源就是个空有皮囊的玩意,现在看来人也十分有趣。


有趣是种很难得的魅力,甚至可以说是跟脸蛋一样,是老天爷赏来的饭,萧平旌遇人无数,还没真没见过王源这样的清新脱俗的,连他都忍不住去夸。王俊凯听了自是得意,他扶着王源的椅背,故意贴近王源,问萧平旌,“你是怎么发现的?”


“张子枫她妈都急死了,小妮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鸣则已?张子枫可跟不鸣沾不上关系,王俊凯点上烟,问,“她妈还没习惯吗?张子枫这些年交往的男友可不少啊。”


“你觉得她是在交男友还是在交朋友?能让她妈都着急,肯定有我们不知道的事关重大,要不然哪里还会来问我怎么回事。”刘昊然把张子枫当亲妹妹,他不想节外生枝去多打听,尤其打听的对象还是个男的,一听就问题,所以才问的王俊凯。


王俊凯对于张子枫的担忧还是上升不到萧平旌的高度,但被萧平旌这样一说,也有点挂心,结果偏头一看王源,心思全跑了。王源的头发今天下午才修过,后颈那截白白的皮肤此刻在昏黄的灯光下就像涂了层蜜,散发着香甜的味道。王俊凯的目光下移,从胳膊滑到腰间,他干脆灭了眼,将王源往自己身边又拽了拽。王源本还在吃饭,突然这么一遭,他差点把筷子给吓掉了。他不满地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却极为无赖地张开嘴,暗示他喂。王源只好把刚刚拆好的排骨喂给王俊凯,刺激得一旁单身贵族萧平旌头顶升烟。


正可谓祸不单行,萧平旌在这儿的恩爱还没被闪完,一刷手机,又看到上回跟陈意荞表白时的情敌段柏文跟他一朋友搞到了一块。三人在酒吧街喝酒,被他身边的好事者给拍到,递到了眼前。萧平旌将筷子一拍,吓得王源差点又把筷子弄掉了,王俊凯不满地问他怎么了,萧平旌黑着脸说,我出去打个电话。


王俊凯见他表情不对,问,“严重吗,需不需要帮忙。”萧平旌被他这样一问,倒是冷静了些,他抹了把脸,说,“挺严重的,你要不要帮我揍一个人。”


王俊凯噗嗤笑了,问谁啊,萧平旌压了压嘴角,说,程铮的弟弟,程毅。




萧平旌出门后,王源小声问程毅是谁,听着名字好耳熟。王俊凯说自然耳熟了,说是商界奇才,但在他看来就是个绣花枕头。王俊凯这样形容,王源倒是想起来哪儿听过了:也是今天下午,粉丝们的网络老公不再是聪少了,而是改为了更加年轻,更加帅气的程毅。程毅跟聪少的风格有点相似,聪少是给他爸做招牌,程毅则是为他哥哥程铮拉亲民度。不过听王俊凯这语气,似乎是有过节。王源贴心的给王俊凯布菜又添茶,问,“你不喜欢这个程毅啊?”


“以前有点误会而已。没什么。”王俊凯见王源还想听,干脆给他夹了几块鱼肉,说,“补补脑。”


“有刺。”王源皱起眉,不想吃,但又因为是王俊凯夹的,他也不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一点点的扒。他小时候吃过亏,刺卡在嗓子里,吃饭喝醋都不管用,最后硬等了三四天才好的。所以王源现在看河鱼都有阴影,海鱼也要分种类。王俊凯看王源吃个鱼都那么费劲,干脆把盘子顺来,自己给他挑。王源哪儿能让他做这个,受宠若惊地说,“我自己来吧,太麻烦了。”


“笨手笨脚的,别到时候真吃到。”


王俊凯也不是太有耐心,拨了两块,其他就不让王源吃了。他问王源难道从小就不吃鱼吗,王源说吃,但小时候有他妈帮他挑,而且家里就他一个孩子,他也多吃鱼肚子。他提到妈妈时,不自觉地会观察王俊凯的表情,见对方没其他反应,也暗暗松了口气。


即便是挑过了刺,王源心里还是犯怵,吃鱼吃得很慢。王俊凯看他小心翼翼地样子,笑道,“还怕呀?一点点刺都不行?看来你这喉咙是天生就窄。”


王源抬起头,不明所以地看着王俊凯,见那人笑得不怀好意,立马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两颊腾地红了。


萧平旌黑着脸出去,黑着脸回来,一进门就嗅到了一室旖旎,这脸色跟包公有得拼了。王俊凯本就对萧平旌明知道自己跟程毅不怎么对盘,还跟对方称兄道弟的事儿不爽,所以这这会儿也有点幸灾乐祸地心态,问,“程二少哪儿得罪你了,这么不长眼。”


“他跟段柏文搞到一块去了。”


王俊凯先是一愣,随后大笑,说,“哎呀呀,风水轮流转,萧平旌啊萧平旌,你也有今天。”


萧平旌把电话一丢,拿过王俊凯的烟,点了两根递给他一根,王俊凯没抽,架在盘沿儿上,说,“我看你就放弃陈意荞吧,段柏文就是口才不好,追不到陈意荞,这会儿程二这个油嘴滑舌的家伙一上,陈意荞变段太太的日子不远了。”


“你少说两句是能死?!”萧平旌这会儿是三层怒火一起涌上心头,王俊凯这才正色,不刺激他,改为真劝,“你难道一直没觉得段柏文长得像谁吗?”萧平旌抬脸,王俊凯继续,“他跟程铮长得有些像,程毅对他哥多痴狂,现在遇到段柏文,你也别怪他不认你这个兄弟。有些东西,虽然注定得不到,但又个触手可碰的,即便是替代品,都是好的。”


“那我更不能让意荞跟段柏文在一起了。”萧平旌被王俊凯这样一提醒,也觉得段柏文跟程铮有七分像,如果程毅对他抱着是他对他哥那种心思,陈意荞注定要受伤的。


“别人感情的事儿,你就少操点心,当然你要继续在陈意荞这棵树上吊着,我也拦不住你。”王俊凯顺手就把那根慢慢燃着的烟给灭了,摸着王源的后颈说,“剩下的话我不说,你也明白道理。”他随后又柔声问王源,“听我们说这些无聊了吧?你吃完我们就回家。”



评论

热度(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