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九叔

享之千金(P6)

Ms HighCold:

王源没想到自己的电影会被撤资,他还以为刘微微搞错了,刘微微这边已是再三确认,她还想要王源去找王俊凯问问怎么回事。王俊凯倒是大方承认了,但并没有对自己的决定多做解释。


这与自己被平白冷落的三个月时的情况极为相似,王源回想了一边自己的表现,并没有犯错啊,他该说的说,该做的做,王俊凯对他还有哪点不满意?


他很少因为正事主动跟王俊凯打电话,他那边似乎在忙,王源说了声明白,就挂了电话。为了这部戏,王源把下半年的时间基本都空了出来,推了一两个还算不错的工作,连林子傲向他提出的专辑,都被搁置去了明年再说。结果现在因为王俊凯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王源有些坐不住,那时他隐隐约约听到了林逸良跟王俊凯的对话,似乎也是关于角色的问题。这部分王源找刘微微去打听,其实他想直接问管家,但那老头未必会告诉自己。


这自然也惊动了林子傲,但鉴于戏里聚西只出了王源一个演员,等他来关心王源,已经是当天下午了。那边刘微微打听到林逸良的角色被换,确实也是因为谦荣作为投资方的策略改变,“他们转投了导演的另外一部戏,所以跟你的情况似乎也不大一样。”


不,是一样的。这种细微的差别,并改变不了自己或许要跟林逸良沦入同样结局的可能。他先前还跟张子枫说什么来着?他不需要王俊凯对他负责,他还真当自己是能顶天立地还是只手遮天?小乔看王源脸色变了又变,问:“源儿,你是不是想到了为什么?”


“可能是怪我嘴贱。”


刘微微一听大惊,唤道:“小祖宗,你能不能不要把工作当做儿戏。”


但事实上,王源并不觉得这件事跟张子枫有关,又或者说,王源并不觉得张子枫是一个会向王俊凯嚼舌根的人。他正在思考时,林子傲来了,见刘微微跟小乔都在,问:“你们在开会?”


“开什么会啊。”刘微微叹了口气,说:“林总,您看这个事儿怎么办?”


“王源,你好好想想,最近有没有惹了王俊凯不高兴?”王源摇头,前几天好好的,王俊凯工作忙,两人相处的时间不多,也没聊什么,床上也一切和谐,要知道王源在那种时候从不说嘴硬的话。


刘微微问有没有可能是谦荣或者王俊凯的决策改变,林子傲说不可能,“那怎么闻白那部戏好好的?你这个也是昌优影业那边参与制作的,跟闻白的除了主创人员,基本是一个流水线。他没理由撤你的,保闻白的。”昌优原先是做食品的,近些年才转型做影视投资,他们还有一部分分支在地产,算是业内较为财大气粗的金主。


“闻白的好好,这就好说了。”王源瘪瘪嘴,说,“我能跟闻白比吗?只是不知道最近哪里得罪他了,最后落得跟那位林少爷一般的下场。我还觉得自己挺乖的。”


就算要怪,也怪他信了王俊凯的鬼话,那人抛弃林逸良的时候,自己就该有危机意识了。这种关系,本就是长久不了的,王俊凯磨他五年,真把他磨得没有危机感了,而他怎能自作多情,真觉得自己会不一样。


王源横竖都是聚西的艺人,林子傲不会放任不管。目前来说戏可能找不到好的,王源也不会缺了一部戏就活不下去,不如就把明年的专辑计划提前。


“邀歌这部分可能是赶了些,不过你慢慢来吧。正好你也闲下来了,可以专心做音乐。”


王源对音乐的创作一直没有松懈,拍戏的间隔期他也会写写歌写写词,可大多都是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还需要多打磨。后半年的计划姑且就这样定了下来,晚上王源照例回景秀园,打包东西,却还不知道下一步要住哪里。


他的什么都是王俊凯给的,回想起来,这也太失策了。


王俊凯最近正在忙一些需要亲力亲为的大项目,回到景秀园的时间较晚。他进门看到王源衣冠整齐地坐在在客厅,疑惑地问:“你是刚回来还是有工作要走?”


王源放下手机,看向王俊凯,问:“您让我什么时候走?”


王俊凯一愣,不明白王源在说什么,他开了一天的会,早已头昏脑涨,也没精力跟王源打哑谜。王俊凯捏了捏鼻梁,问,“你什么意思?说清楚,什么叫我让你走。”


“您撤资了我的电影。”王源起身,顿了顿才说,“这不也是您对林逸良做的吗。”


原来是这事儿,王俊凯还以为是什么。


“林逸良那个……”王俊凯绕到王源面前坐下,翘起腿,拿了根烟,但没点,说:“你这件事是纯商业举动,跟你个人没有关系。”


“那闻白呢?”王源没忍住,问完又有些后悔,他较这个真,完全是自取其辱,“我错了,这话我不该问,这里本来就不应该是我住的。”


“什么应不应该?!你跟我闹什么脾气!”王俊凯没了耐心,凶道,“闻白那是他自己想演,自己投了一部分,也硬找了其他投资人。反正谦荣是跟他的片子没关系了,你也别把那钱想的是我的。我不管他,但我不会不管你,你别给我动这些心思,到底为什么你日后会知道。我问你,你从跟我到现在,我害过你吗?”见王源摇头,王俊凯才缓了表情:“那我日后也不会害你,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信我就留在我身边,不信我也懒得跟你废话,立马给我走人。”


王源耸拉着脑袋,看样子,是被他凶怕了,心里还有些小意见,王俊凯将人拉到腿上,抱着王源的腰,说:“我跟你说了,你是不一样,那就是不一样的。你如今也加入了宋士芳的项目,不如这空闲的时间,就去她那里看看,恩?”宋士芳就是宋祖儿的母亲,王源听到这话,心里不禁又笑自己蠢笨,哎,王俊凯跟他这边这些人的话,真是一句都信不得。


王俊凯换回了平日对他说话时的语气,柔声道,“闻白这件事,外面不知道,你先不要说,等日后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好不好?”


王源点点头,算是知道了。王俊凯看他不笑,便用手指戳他的嘴角,哄道,“别跟我生这个气,不值得。要不要我抱你上去?”


“你还有这个力气?”王源这回是笑了,“看你累的,快休息吧。”


王源在前引路,圆圆的小脑袋下连着截藕白的后颈,王俊凯一到二楼就将人揽到怀里,吻着王源的脖子说:“发那么大火,其实是在吃醋?”


王源不回答他,反是扣着他的手说,“你不是说累吗?还不睡觉。”


“我没说累,你说我累,我现在的精神可好。”


王源心说他幼稚,“眼都塌了,还精神好?我又跑不掉。”


“谁刚刚要走来着?我听错了?”王俊凯翻旧账的本事可比王源厉害,王源是把旧账当武器,不轻易用,王俊凯是把他当情趣,有时候分不清他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不过这回倒是好判断多了,王源带着他回房间,催着王俊凯先去冲一冲,自己则帮他放了一缸热水。王俊凯本还不想泡,看王源坐在浴缸边,加上确实有些疲累动心,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坐了进去。


两人本还在聊天,王源问他最近是不是特别忙,王俊凯说还行。他想到上午与封钧瑞的见面,开始头疼。他与封钧瑞的私下合作,早几年就开始了,只不过最近上面的风声较紧,对老方法的管控力度加大,封想趁着换届之间,做出些动作,而这给他们留下的时间就很少了。


王俊凯在上午与他们周旋许久,终究把主资本的公司从封钧瑞侄子的老巢伯利兹拔回了开曼。封钧瑞说,最近开曼新开的文化公司有许多,“听说那位钟情于舞台剧推广的宋女士,也在那里注册的公司?”


王俊凯表面不动声色说不清楚,心里却在打鼓封钧瑞到底知道多少他的事情。下午他找来了刚刚回国的周又华,林逸良的那边的重投是他个人的行为,但也算歪打正着。近期他们还会做其他的投资调整,林逸良,王源跟闻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闻白这里确实有了小插曲,看得出周又华对于闻白的逆反是幸灾乐祸,王俊凯对他的态度心中厌烦,周又华大概察觉到了,立马收敛起来。


王俊凯这方面不信他,提醒道,“闻白在剧组,你还是要找人帮衬着,不许他受委屈。”周又华点头说明白,王俊凯看没别的事,让他先离开了。


这个周又华,真是让人头痛的角色,好在是对自己忠心,大事上有分寸,这些小事,也就随他吧。




宋士芳的速度也是快,第二天就联系上了聚西,与刘微微商量王源参与他们十月计划演出的音乐剧的事宜。如果档期合适,下一周开始将开始一到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包括发声跟形体。训练出师后再跟着团队进行排演,随后就是正式演出。宋士芳的团队给王源的角色属于配角,需要参演至少三周。他们为了推广音乐剧,也会邀请其他演歌双栖的艺人来出演同一个角色,王源是首发演员,相对其他人,更占先机。


宋士芳那边给出的条件不管怎么样,王源都是要接受的,当然,如果好,就更好了。时间安排上看,如果在这边又接受训练又轮番演出,那林子傲让他做音乐的计划还是推到明年。林子傲倒是觉得无所谓,音乐剧算是一条新路子,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商业价值不高,但格调上去了,对日后歌手的打造也并非全无益处,况且王源许久不正经唱歌,跟着他们开开嗓也是好的。


林子傲没怎么正经管过王源的事,一是不必要,二是不需要。林子傲并不指着王源来赚钱,这种一开始就被大金主看上的人,通常在他眼里能回本就够了。王源的资源都很不错,王俊凯嘛,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在王源身上很舍得丢钱。但王俊凯毕竟是一个搞实业的商人,娱乐圈他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王源的档期在他这个阶段的艺人中实属罕见,拍戏时只拍一部戏,做音乐的时候也没有其他事情打扰。他的商业活动较少,至多是参加一些慈善晚会或者时尚派对。代言也是精挑细选,如果大牌的资历够不上,那就是它们某一个产品或者副线。先前圈里还没有把时尚资源看得那么重,所以王源这方面接洽的不多。刘微微为他找过一些,成效不大。这两年稍微有了起色,看来是有人提点了王俊凯,或者他那边负责王源的人。


王俊凯跟林子傲的老板阿聪关系算是很不错的,起初也是阿聪说让林子傲不管,林才会不管的。王源可是聚西投入了四年训练出来的歌手,才发了一张专辑就成了演员,还什么事情都不让聚西真的插手,这怎么行。阿聪让林子傲放宽心,王俊凯就是图个新鲜,不可能真跟聚西去抢一个艺人,既然他要管,就都给他管,林子傲要学会物尽其用才是。


王源的每部戏,聚西都会往其中塞一个配角,再捞一首宣传曲。这基本能为公司省下一阵推新人的功夫,稍后再努努力,成效还是不错的。不过王源的工作少而精,这样的机会一年大概有两三次就不得了了。只是今年算是比较惨,前半年塞不进,后半年直接夭折。


刘微微跟王源没聊过这个,她也不知道王源是不是发现了,不过就她这样粗略一看,还挺怕林子傲不高兴的。但林子傲也没表现,还是像平日那样嘻嘻哈哈的。他也听说了闻白那部戏是好好的,跟王源打趣,让他机灵着点儿,别把人把正宫的位子抢走了。


王源也跟他看玩笑,说哪里见过正宫这么委屈的,这还算正宫那他日后都要做侧妃。


“你没看过宫斗剧吗,一般正宫就占个位子,不得宠的。”林子傲见王源唰的变了,哈哈大笑,“我跟你说笑的,不过你想过演古装片吗?”


“我不想剃头。”


“跟你说演辫子戏了,可以演那之前的,梳个发髻,花无缺一类的,不过你的性格也适合小鱼儿,诶,王源,你打不打游戏?”


林子傲想到哪里是哪里,说是一出就一出,还带着王源加入他们游戏的战队,跟他们晚上去峡谷不见不散。王源早过了当初痴迷游戏的年纪,而且宋士芳那边的意思是让王源这一周调整作息,戒烟酒,注意饮食,他还哪里有时间打游戏。林子傲却有自己的考量,游戏只是社交的一种形式,王源要是真要暂时远离这个日新月异的圈子小半年,必须要有东西做连接。


王源半推半就的答应了,晚上回家等吃饭的时候就在研究。王俊凯今天回来也早,他难得在这个点钟跟王源一起在家吃饭,感觉倒是挺新奇的。王源搬来景秀园的时候工作已经比较忙了,上回这个点钟,还是在君柏。说起房子,王源觉得是要开始为自己物色个地方住了。


王源可以吃的肉类有限,大多还是集中在海鲜的鱼虾一类。王俊凯已经吃惯了保姆的手艺,所以在吃上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但王源不怎么爱吃鱼,就是怕刺。王俊凯给他挑,他又觉得麻烦。王俊凯不听王源在那儿叽叽歪歪,剔刺的时候让保姆下回给王源多喂些生蚝,王源问为什么,见王俊凯笑得别有用意,才一下反应过来,却还一本正经地说:“生蚝太凉了,对嗓子不好。”


“恩。到时候使用过度,确实不好。”


王源小脸一红,不去看他了。不一会儿王源面前就伸出了一双筷子,上面夹着白白的鱼肉,王俊凯说,“吃吧,没刺儿。”王源张嘴,吃的时候还习惯性咬了筷尖。王俊凯把筷子收了回来,刻意含了下王源咬过的地方,说,“下回喂你吃虾,你还打算咬哪儿?”


“那看你用哪里喂了。”王源见他把两只手指按在自己下唇,便乖乖张嘴,轻轻咬着王俊凯的指腹,含含糊糊地说,“我还饿呢。”


王俊凯不弄他,心想之后有的是机会。


王源说他的训练是下周开始,可能还会封闭。王俊凯一听就不高兴,王源哄他也没用,只能恹恹趴在桌上叹气。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说:“本还想多跟你在家里吃几餐家常便饭,结果你又不在,你也不想想我多可怜。”


“你怎么可怜了。”明明可以去找其他人,何必非跟他胡搅蛮缠的。


“孤家寡人你说可怜不可怜。”王俊凯还真大言不惭地把这话说出来,王源瞪大眼瞧着他,王俊凯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他问:“你信不信我现在身边就你一个人?”


王源这头是点也不是,摇也不是,王俊凯笑了笑,倒也没执着从他嘴里要句什么话。王源看他喝完汤,擦了擦嘴,也不打算离桌,便伸手轻轻勾起王俊凯的小拇指。王俊凯问他怎么了,又要撒娇?王源闷声问,“那你怎么这么可怜,他们又惹你生气啦?”


“我现在只确保不惹你这一个人生气就行了,别人惹不惹我,我是不在乎。”


王俊凯这态度直让王源心跳漏了半拍,他虽然表面洒脱,但又忍不住想听。


反正又不会信,听听又无妨。


“那你……”


“你就不许再翻先前那件事的旧账了,我本来是要跟你说的,可是那时候太忙了,是我考虑不周。但你不分青红皂白的就要从家里走,你想过我没有?王源,你人都住进景秀园了,我的意思你还不明白吗?你出去问问,除了你,谁还踏进过这里的门,谁还被当做过半个主人,我王俊凯还对谁这样上心?”


“你,你怎么突然说这些。”王源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一番话弄慌了,他刚刚心里是慢跳,现在变成了快跳,扑通扑通的,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王俊凯看他躲,一把将人扛了起来,王源被压着胃难受,王俊凯干脆把他放在了餐桌上。他两手撑在王源腿边,头靠去王源肩上,低声说:“王源儿,这些年我对你怎么样,你就没有一点点动心吗?”


“什么动不动心,我都说了千百次喜欢了,你都不当回事吗。”王源说着就要推开王俊凯下桌,王俊凯被他推着纹丝不动,还将人困在两臂间问:“你说的,跟你想的,是一回事吗?你怎么不看着我?”


王俊凯追着去看王源的眼,但王源一直在躲,不敢给他看。王俊凯坚持,硬正过王源的脸时才发现,如今的他对上的是一双羞涩柔软的眼睛,它有情绪有感情,不似原本的波澜不兴,冷冷冰冰。


王俊凯不由笑了,这样的眼睛,才是他的想要的。










真亦假时假亦真。


还有人不确定是不是HE...你们去查查享之千金的意思吧...愁人

评论

热度(766)